新聞回顧

興光嘉年華 與生態公園有約響應綠化活動 認養人挖土種樹 將收破爛據點 搖身變成自然教室 作為生態教學之用 – 1792期

戴著麻布手套,拿著鏟子,百位愛好大自然的興光社區居民,不畏寒流侵襲,七日上午,在萬芳路口「興光有情生態公園」熱情參與植樹嘉年華活動。社區發展協會響應林務局,推廣十二日植樹節全民一同綠化環境活動,為了方便居民參與,提早於周日舉行。植樹時,有些民眾爬上泥土斜坡,有的則是踩在潮濕的爛泥裡,雖然不熟練,但仍盡力將認養的樹木種於植栽點。認養人也說,這樣接觸自然的活動,能帶著孩子一同挖土、種樹,相當有意義。 當天共種植台灣樟樹四十四株、桂花樹五十六株。社發會理事長溫文男表示,選擇這兩種樹木的理由,是因為公園內有特別規畫一個區域,作為種植台灣原生種之用,將來可以幫助學生進行生態教學,也因此將公園命名為生態公園。 植樹開始之前,參加者要先進行闖通關活動,到衛生所及健康營造中心所協辦擺設的攤位,進行血壓、糖尿、體溫、脂肪等檢測。另外,社區媽媽拼布班也熱情贊助,在公園內設置攤位,進行「環保拼布DIY」教學。棕梠泉主任委員李瑞華表示,原本這塊地被拿來當作收破爛的據點,並用鐵皮隔開,許多人往這裡投擲垃圾,鐵皮也影響居民通行時的安全,才向養工處申請,使這塊地在經過社區志工共同設計、經營下,成為非營利的生態公園。這次植樹活動,也是透過志工們共同努力,才能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