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工程包夾 小巷難通行 居民怨聲載道 噪音、空氣污染齊擾民 卡車恣意停靠屢違規 – 1880期

木柵路一段接富山路原有兩處大型施工工程,最近又有工程在建樣品屋,整個住宅區被三個工程重重包圍,由於只有一條巷子通往木柵路,施工造成對外交通不便,嚴重影響鄰近住家交通問題,居民深感無奈。
工程連日趕工,居民們不僅每天飽受噪音及空氣污染,連住家的地板都不時感到震動,這都是重型卡車在此不斷行駛的結果。
富山路停車不易,三個工程同時在此進行,許多大型卡車進進出出,加上施工人員隨意停放重型卡車,居民認為枉顧他們的安全,大型卡車車身龐大,加上數輛卡車停在一起,完全擋住從巷子駛出木柵路的駕駛人視線,造成出入巷口的車輛,無法看見對向來車及路況,極易肇事。
華興里里幹事葉桂海表示,交通局規定早上六時三十分到九時三十分或下午四時至晚上八時,重型卡車不許進入富山路,更何況是停靠。因為要維持周邊交通的順暢,如有民眾看到工作人員違規,可馬上到派出所向警方舉報。
當地居民吳曉娟表示,越過馬路很耗時,還曾經看見居民為了大型卡車隨意停放問題斥責工作人員,這樣不負責任的亂停嚴重影響居民安全,尤其是小孩路過備受威脅。華興里里長林?池說,會親臨工程地點視察,了解當地施工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