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說唱娃娃兵 真娃兒上場 漢霖兒童說唱藝術團 十、十一日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行春季公演 – 1866期

漢霖兒童說唱藝術團將於十、十一日兩天,於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辦創團二十二周年春季公演「說唱娃娃兵─完全兒童手冊」。
此次公演表演者都為「真小孩」,節目內容也都是以這些小孩的生活為出發點,利用傳統相聲的表演方式說出兒童世界。
團長王振全表示,目前許多兒童劇都是由大人所扮演的假小孩在舞台上演出,此次公演用「真小孩」演出,可算是相聲表演的頭一遭。
他說,公演內容包含單口、對口、雙簧、說書、古詩詞吟唱、貫口、竹板快書、太平歌詞及拉洋片等,單口相聲是以「我的一家人」為主題,讓小孩介紹自己的家人及說出家人相處間的笑話;對口相聲是以「老師說」為主題,讓小孩說出心中印象深刻的老師及平時校園生活的樂趣。
雙簧由於是一前一後、一發聲一裝模作樣的表演方式,所以主題較為活潑、生動;說書的主要內容則為介紹荷蘭及荷蘭與台灣之間的淵源;古詩詞吟唱則是將許多古詩、古詞;貫口的部分則是以數字金字塔為主題,因為其特色就在於其一以貫之的表演方式,因此可將其應用於數字方面。
此次演出的小孩們從幼稚園中班到小學四年級都有,都是漢霖兒童說唱藝術團的生力軍,相信透過真正的小孩演出更能深入小孩的世界,歡迎親子共同前往觀賞。
說唱娃娃兵─完全兒童手冊於十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間七時三十分、十一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演出,購票請洽(02) 2341-9898年代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