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崇光社大三門課 獲選優良課程 – 1866期

崇光社大在今年全國社區大學優良課程評選中,有三門課獲選為優等,分別是李麗淑的「中華花藝」,黃英雄的「藝術電影分析與導覽」和夏聖禮的「地方文史社」。
李麗淑的課程,以日常隨手可得的花草樹木,帶領學員觀察萬象與花草交心,引領學員喜愛山水,讓焚香、點茶、掛畫、瓶供四藝融入生活中。指導者的專業與用心,加上研習者與老師互動良好,是此參賽課程之冠。
黃英雄的藝術電影分析與導覽,則以讀書會的方式進入電影世界,深具人文性,在課程中講授電影創作、藝術元素,教材豐富深入。
黃英雄希望以編劇及導演的角度,引領觀眾進入藝術電影創作領域,並結合文學、哲學、音樂、美術各方面,做分析講解與互動。
夏聖禮的地方文史社課程,獲優等原因有三點:一、社團組織運作落實,課程豐富且實際。二、以關懷地方文史為出發點,培養與地方共融的思考,增進社區再造的基本觀念與能力。三、以社團特色協助政府編輯文化導覽圖,讓民眾更了解這塊土地,發揮在地情感,讓民眾凝聚共識,是最實際且意義深遠的公共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