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創世新店分院 6人需照顧60植物人 – 2161期

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店分院安養了60位植物人,希望能夠減輕植物人家庭在照護上的負擔。

在植物人個案裡,清寒家庭不占少數,也讓許多家庭面臨龐大的醫療費用。創世基金會為了減輕清寒家庭的負擔,提供安養服務使植物人有個能安置的地點,卻也面臨經費不足、發票捐獻量下滑的困境。對此,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院長張淑娟說創世基金會將發起義賣活動,藉不同管道獲取所需經費。

張淑娟更提到,照護植物人需要長時間的照護,現今願意投入的人少之又少。原本能收容72位植物人的新店分院,也因人力不足,目前只收容60位就已達人力上限。

民眾陳美玲說,現在經濟不景氣,若有發票寧可自己先對獎,等到自己有能力時再捐款也不遲。

民眾張聖宏則說,發票最高只中過200元,如果看到發票募款箱,會毫不猶豫地投入,希望能幫助需要的人。對於民眾的說法,張淑娟說經費確實是問題之一,但最棘手的依舊是人力吃緊,希望有志從事護理人員的民眾,能夠投入照護植物人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