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與成大管院結盟合開IMBA學程 – 1885期

世新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成立策略聯盟行動,合設IMBA(International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位,於今年二月首度招生,九月上課。世新管理學院院長徐木蘭強調,將致力於管院國際化,成為繼新聞傳播學院後的第二強勢品牌,建立世新新特色。
徐院長表示,世新不該因為以新聞傳播起家,而成為唯一品牌,雖然這是世新最重要的資產,但是目前台灣平面媒體並不景氣,視覺媒體競爭劇烈,且新聞傳播就業市場正逐漸萎縮。她認為,既然就業市場萎縮,學校就該加緊腳步訓練管理學院的學生,迎接市場挑戰。在董事會及校長領導下,九十三年度開始興建管理學院大樓,大量投資硬體設備,徐院長則在課程上進行整合。
管理學院大學部目前已有十門專業英文學分學程ETMP(English Taught Management Program),為加速國際化腳步,在研究所的層面上,目前已獲准招生的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位也應運而生。
為了讓世新管院走向國際化,除了內部進行課程整合外,徐院長很早就開始和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接洽,積極促成兩校合設IMBA學程。經過兩校校務會議、實地勘查評估、教育部審核以及雙方的配套措施完善,於今年二月開始招收第一屆IMBA學位班。
第一屆的IMBA報名人數約二十人左右。此學位學程與成功大學IMBA學程分別招生、同時授課,全學程五十一學分,除了其中六學分的畢業論文外,其餘皆以英語授課,師資除成功大學及世新大學的教授,徐院長將邀請美國史丹佛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以及韓國成均館大學等海外名校教授來台授課,並安排「國際企業實務境外學習課程」。
徐院長建議世新同學,若將來有意繼續研讀此學位學程,現在開始準備不算早,加強英文實力是首要任務。在大學期間可以參加英文方面的證照考試,例如多益(TOEIC)、托福(TOEFL)、雅思(IELTS)或是全民英檢中級或中高級等等。非相關科系的同學,平時可以多閱讀有關經濟或管理方面的英文報導或文章,努力累積相關知識。
她表示,世新管理學院到今年八月將屆滿十周年,希望在二十周年的時候,當外界提到世新時,不單單只想到新聞傳播,同時也能想到管理學院,這才能真正與台大、政大等國立大學並駕齊驅,並成功的為世新大學帶來全新的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