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興路衛生下水道工程 分段施工 縮減車道 尖峰時段駕駛搶快易釀禍 恐將步入交通昏暗期 – 1880期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日前於景興路及景文街進行衛生下水道施工,路段以縮減道路方式,進行分段維修,但嚴重影響附近交通,引起民眾不滿。
景行里里幹事呂金輝說,景美地區興建衛生下水道,一直都在計畫且進行中,大多數路段也已完成,但還有少數路段尚未完工。
衛工處南區工程所工程師宋新炫表示,目前正在進行景興路路段施工,景文街則已動工一段時間,工程約一個月可完工。衛生下水道的興建是為了連接用戶住家排泄污水,並連接化糞池,有效解決景美地區污水排放及管線連接問題,望民眾諒解。
景興路是景美地區交通要道,施工期間長達一個月,且施工時縮減道路,有些路段成為單向通車,遇到上下班尖峰時段,人車堵塞問題浮現。衛生下水道施工工人表示,他們已盡量避免影響交通,並採分段方式進行施工,希望民眾諒解。
附近黃姓商家說,景興路二一二巷之前受到施工影響,封閉一半巷口,多少影響他們做生意,且車輛進出巷口左右轉時視線不佳,加上施工時地面泥濘濕滑,汽機車行經此處確實讓人心驚。
住附近的賴姓居民表示,衛生下水道的興建對他們而言是必要的,至於施工造成交通壅塞問題,則不可避免,但希望相關單位能做好應變措施,例如在尖峰時段安排指揮交通的人員,協助疏導附近車輛,盡量使交通順暢,也避免發生交通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