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二手車購買指南 – 1880期

想挑戰極限,卻沒有多餘的金錢,二手重型機車是最好的選擇!在購買二手重型機車的同時,必須注意很多細節,以免自己權益受損,以及不適應機車等問題。
土城「極限運動」店長李榮哲表示購買二手車方面,首先要注意的是車子外的膠殼部份,李榮哲解釋,重型機車撞、摔、倒過是在所難免,不過要看其程度而論價。重型機車通常外部膠殼都會有編號,註明膠殼出產日期,因此購買時要注意是否整部車子膠殼年份都差不多,如果相差太多,則會增加未來騎乘時的危險性。
另外,李榮哲也表示,引擎為購買時的另一大重點,應注意是否會發出異音,或是發動時的怠速不穩。所謂怠速就是在騎乘時,引擎發動是否會忽高忽低,如果不穩,則會造成騎士騎車時很大的危險。
除了機車本身外,在文件方面也是購買二手車時必要注意的事項。購買二手重機時,完稅證、原廠出廠證,以及牌照登記證等文件方面不齊全,罰金約三至五萬不等。
李榮哲順帶提到,如果是新手要購買二手重機的話,不推薦購買太小的重型機車,他表示,因重機仍是以出遊為主,太小的車子不易跟上車隊的速度。而以經濟能力為前提下,應以日系車系列為優先考量,因台灣人體型與日本人較為相似,而歐美車系較不易上手。且日本車系的維修較歐美車系簡單,零件也較歐美車系易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