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裕隆城 終於有進度了 – 2175期

經過八年討論的新店裕隆公園,鄰近土地總面積達1.43萬坪,終於在這次新店裕隆城開發案評估完成,上月底將設計案發包給廠商,讓新店裕隆城商業區的開發有了眉目,預估明年第一季取得建築執照及動工,最快2020年營運。

新店裕隆城位於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精華區土地,住宅區7500坪、商業區近6800坪。由於裕隆取得土地成本極低,開發利益相當巨大,未來租金及商場出租收入不可計數。據裕隆內部規畫,先行興建商業區,再建住宅區,商業區規畫以三棟塔樓為主體、搭配裙樓的大型購物中心,內含影城、宴會廳的綜合商場,已與誠品生活、威秀影城簽約,委託招標商店經營。此塊土地的利用從2007年就開始規畫,鄰近的家樂福與汽車城都是屬於新店裕隆城的一部分,兩旁偌大的空地先出租為停車場使用,中間的裕隆公園有許多人會到此休息與散步騎腳踏車,是都市中休閒的好去處。

裕隆公園旁的大樓式停車場管理員王樹海表示,此塊空地已經有多次發出消息要開發,先前誠品敦南店也有發出消息會搬到此處,最後卻不了了之,因此他認為這塊土地先前有很多次的開發跟消息,所以不太看好這塊土地的開發,他覺得要開發起來可能要一段時間。前來裕隆公園散步的李姓民眾也表示這開發案感覺還挺不錯的,如果順利開發成功以後會有更多地方可以來走一走,而且有更多地方可以逛街。

裕隆公司的總經理姚振祥在上月18日時,商業區已經快完成設計,2020年取得使用執照,一切在計畫內。但由於尚未進行住宅區的開發,今年並未做資產重估,計畫中將興建三棟超高集合式住宅,採預售方式投資開發,預計2022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