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音樂展演奏愛心 募發票做公益 – 2174期

 爵士鋼琴社結合校內外四個社團,舉辦「第五屆放大爵-慈善鋼琴展演」,當日憑三張發票入場,希望帶給大家全新音樂饗宴的同時,也邀請聽眾們一起做公益。

 爵士鋼琴社社長李倩妤表示,第五屆放大爵展演與過往相比規模較大,與校內詞曲創作社、國樂社、清華大學鋼琴社與台北大學晨星鋼琴社共同合作,推出15個不同性質的表演,不僅只是古典音樂,而是音樂的匯流,提高表演效果層次。此外,因民國104年參與展演人數不如預期,今年設置攤位宣傳,透過互動小遊戲及校內行動宣傳,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參與。

 李倩妤強調,社團展演活動都以慈善展演方式呈現,結合音樂、藝文與慈善,每年都與不同基金會合作。先前受邀至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參訪,她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觀看基金會製作的紀錄片,認為非常感人且令人敬佩,也了解基金會對社會弱勢族群的付出,希望能藉由入場募集發票,共邀大眾以行動支持公益,盼能藉一己之力幫助社會。

 創世基金會文山分院李志偉表示,今年創世基金會預計在新竹與苗栗擴大安養院,改善滿床狀況,不論是三張發票或小額捐款,將小小愛心聚沙成塔,都能幫助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