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徵婚啟事 屏風表演班重新出發李國修一人分飾二十個不同典型求偶男子 向天心示愛 – 1729期

曾於去年九月二十六日宣布停演的屏風表演班,四月五日起將帶著經典作品,<徵婚啟事>幸福版浴火重生。在大環境不景氣的前提下,屏風利用最短的時間重新出發,邀請了天心、李天柱、楊麗音等多位演員參與。此外,獲得誠品書局等廠商全力贊助與宣傳,長期支持屏風的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更以場地優惠租金提供台北新舞臺。藝術總監李國修表示,很開心又有作品可以與大家見面,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後,<徵婚啟事>幸福版是屏風新的起飛點,希望能讓多數的忠實觀眾有重新走入屏風的感覺。在排演的過程中,演員們每天都在磨戲,希望能帶給觀眾完美的演出。目前台北預售已達九成,台中已達八成,他並興奮的宣佈台北四月八日﹑九日晚上,台中五月五日下午共加演三場。記者會中有片段演出,李國修一人分演二十個不同典型的求偶男子,第一次演出舞台劇的天心則飾演一名超齡的徵婚女子,不按劇本的即興演出惹得天心不禁笑場,她事後表示,演舞台劇是不能NG重來,由於徵婚啟事是一齣劇中劇,即使她沒有婚姻生活的經驗,詮釋時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屏風創團十五年來秉持「笑中帶淚﹑淚中帶笑」及人文關懷的精神,問及在台灣經營劇場最大的困難,李國修說,政治結構的穩定性左右著景氣,當下人人瘋狂的樂透除了刺激買氣,也讓人開始有較為開朗的心情,更適合走入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