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慶廚房開幕 提供就業機會定五月五日對外試賣 六月中旬開始提供老人送餐服務 – 1767期

景慶社區發展協會籌備的景慶廚房,二十七日舉行開幕儀式,在鞭炮聲與里民的見證下正式與民眾見面,定五日對外試賣,六月中旬開始提供老人送餐服務。景慶廚房利用三十多年歷史的土角厝為主體,興建成具傳統風味的廚房,利用近四十個甕做成的花圃,格外吸引人,瀰漫著一股懷舊氣息,花圃上栽種的綠色植物,更突顯出景慶廚房的傳統風味。而廚房大門,利用木頭搭建而成,門柱旁懸掛兩排燈籠,寫著「生意通四海,財源達三江」,不僅重現三十年前的建築設計,讓人以為到了客棧,也將土角厝的風貌再次呈現在世人面前。廚房牆壁上有許多黑白及彩色的老照片,大都是景美地區過去的風貌,也喚起許多老人家心中的記憶,縱使過去的美景不復在,卻可利用這個機會,將古老的景美重現在都市人眼前。廚房後方荒廢的土角厝經過整理後,透過田字型窗戶,看到土角厝原先的風貌,也讓人回想起坐在長板凳上用餐的童年。景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逢廣表示,飛鳳計畫目前在召募志工,人數不限,未來將配合培訓,提供老人居家照顧,與餐飲實習的訓練課程,提供中低收入戶與失業婦女就業機會,有意服務社區的民眾可向社區發展協會登記,他也強調,有人力需求的廠商,可詢問景慶廚房是否有合適人選,給需要幫助的民眾。參與景慶廚房設計的中華大學景觀設計建築學系教授唐先柏說,社會局挑選約八名教授,輔導各個社區發展協會飛鳳計畫的執行,他對景慶廚房改建提出一個維持傳統風味的概略方向。他表示,社區工作最重要的是大家參與,景慶社發會的成員每一個都是志工,志工召募只是給一些熱心的人一個名份,也藉此讓更多人參與這項服務。景慶廚房五日對外試賣,民眾可到現場享用美味餐點,每份酌收四十元,而社會局針對老年人補助每餐二十元不等,老人家們只需支付部分金額即可享受到午餐,目前暫定六月中旬進行送餐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