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看電影 畫印象 不一樣的讀書會兒童影像讀書會提供觀影新角度 分享學習心得 – 1842期

讀「書」會就一定要讀書嗎?有別於一般讀書會進行的模式,「兒童影像讀書會」以電影為討論主題,呈現與眾不同的讀書會。讀書會帶領人陳彩鸞表示,讀書會挑選一些關於人際間互動的影片,欣賞並共同討論,針對片中的主題填寫學習單,最後請小朋友畫下片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她進一步說,大家看電影常常只有當下感覺最深刻,所以希望透過文字與圖畫,讓小朋友記著當下的感想。陳彩鸞指出,目前讀書會成員以國小三至六年級的小朋友為主,是個親子共同參與的讀書會,透過成員發表感想,可以激盪出不同的火花,甚至發現一些自己之前沒注意到的事物。家長李秀卿說,參加這個讀書會一方面是為了訓練自己的孩子,能夠在陌生人面前勇於發言;另一方面,透過大家一同討論,會發現看電影其實可以從很多角度切入,分享許多自己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家長趙天苓指出,自己以前也曾參加過讀「書」會,參加這個讀書會是因為想嘗試不同表現方式的讀書會,看看影像與書籍之間的差別在那裡。讀書會下次的討論時間為十一月十二日,欣賞的影片為「真愛奇蹟」,將探討關於同儕的話題,歡迎有興趣的人至台北市立圖書館文山分館七樓服務台登記,或電洽(02)2931-5339或傳真(02)2931-5486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