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蘇蘇老師 我有話要說!興德國小加強師生聯繫 設信箱築起溝通橋樑 – 1766期

「小朋友,輔導室來了一個新夥伴,『蘇蘇』老師,他可是專門為興德小朋友設了一個蘇蘇老師信箱,解決小朋友各方面的問題,當然蘇蘇老師也有問題請小朋友表達想法喔!」輔導室主任邢長華這麼跟興德學生們介紹蘇蘇老師。蘇蘇老師是誰呢?這個學生心目中的神秘人物,其實是興德國小所有老師,扮演著輔導老師的工作。邢主任指出,今年為了落實輔導工作,將輔導分為結構性的團體輔導諮商室,例如有計畫、作活動式的輔導;還有半結構式的,由老師認輔一個小朋友;而蘇蘇老師信箱則是屬於非結構式的輔導,讓小朋友感受到老師們對他們的關懷。邢主任說,蘇蘇老師信箱是互動式的,不只會回答學生的問題,還會給問題,像最近一次的蘇蘇老師就問小朋友們,對體育課老師打躲避球分隊的方式,是男女對打,好不好,為什麼?要如何分隊? 這個問題就得到小朋友熱烈回應;三年三班黃昱晴就回信說不好,因為男生比較常玩躲避球,女生比較不會玩不會閃躲,可以把二、三個會打的男生分到女生隊,再把二、三個較不會打的女生分到男生隊,就可以了。 三年二班的張展庭則回信說他認為很好,跟女生打球是最好的事,因為這是男女戰爭的開始,有些女生會圍在一起,男生很容易打到。邢主任指出,今年加強家長跟老師的聯繫,希望能從少少的資源中,盡力做好輔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