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送子鳥報到 動物園喜添新生命迷彩豬 鳳梨雞 九斤雞 台灣野豬紛紛誕生 園內洋溢母親節氣氛 – 1766期

動物園最近迎接許多新生命來臨,可愛動物園區的迷彩豬、鳳梨雞、九斤雞都有小寶寶誕生。台灣動物區的野豬也加入了四隻小生力軍,使園內洋溢一股溫馨,也使母親節的氣氛提早降臨於動物園。可愛動物園區的迷彩豬,於十日產下六隻黑白相間花紋的小豬,健康狀況良好,個個活潑好動。動物管理員潘秀娥指出,母豬在哺乳期間,園方特地在豬媽媽飲食中添加鈣粉、高蛋白飼料、營養劑等,使得乳汁具有高度營養,小豬吸食母乳身體自然健康。此外,園區中另一隻迷彩豬將於下個月生產,屆時,必會使得可愛動物區熱鬧非凡。潘秀娥說,迷彩豬的性情溫馴,易與人親近,民眾至可愛動物園區的農村動物區,即可看到六隻可愛的小迷彩豬。由於母豬生產過後為了保護小豬,警戒心會提高,希望民眾不要觸摸小豬,以免遭受豬媽媽攻擊。在可愛動物園區民眾亦可看見九斤雞寶寶,潘秀娥說,九斤雞特色是體型比一般家雞粗壯。羽毛逆長的鳳梨雞寶寶,則因為放置戶外會遭受外來的蛇、老鼠等天敵攻擊,目前,安置於動物育嬰室,待雞寶寶長大一點再安排和雞媽媽同住。台灣動物區裡十九日誕生四隻山豬寶寶,動物管理員陳進明說,山豬是雜食性動物,因此,成豬會將甫出生小豬當作食物吃掉。目前,四隻小豬和豬媽媽住在隔離區,小豬因為太小尚未放置展覽區,陳進明表示,等小豬約一個月大,就可以和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