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博嘉里台糖宿舍 將改建會議中心居民多持反對意見 台糖承諾將提供空地讓里民使用並給予回饋 – 1750期

木柵路四段一五九巷內的台糖宿舍,日前都委會通過都市計畫變更案後,確定將改建為台糖會議中心。由於附近住戶持反對意見,台糖方面承諾,會配合法律規定,設置一定比率開放空間供民眾使用,將針對博嘉里民提供多樣優惠措施。博嘉里前里幹事曾顯榮表示,台糖公司與當地里民召開過兩次說明會,會中有民眾認為,目前一五九巷的道路太狹小,將來如果有開會的遊覽車進出會妨礙交通,對小孩也會造成危險。另有民眾反映,大樓施工會有噪音,影響生活品質,大多數的里民均表示反對。住戶謝小姐說,因為一五九巷內居民眾多,卻只有一條對外道路連接木柵路四段,如果施工不當導致路基不穩,對附近住戶影響很大,希望原本預定規畫通往信義區的道路,能夠早日開闢。曾顯榮說,一五九巷道路下雖然有水溝,但是結構穩固,民眾不用擔心有路基不穩的情況發生。里民雖然反對,但台糖公司興建會議中心並不違法,因此希望台糖公司能設計開放空間,回饋里民使用。台糖回應表示,配合法令規定,一定會設有開放空間,預計有休閒步道及綠地等,加設路燈及警衛保全人員,保障附近地區的治安,並規畫定期或不定期演講,或設台糖連鎖商店,都會針對博嘉里里民,以優惠價格回饋。至於交通問題,台糖表示,將來會規畫大樓地下停車場,民眾不用擔心路邊停車阻礙交通,並預留十公尺的寬度,以免有所影響。台糖表示,不論是回饋方案或是整體設計均未定案,約一、兩年後才會動工,而在動工前會再和里民說明。針對計畫道路問題,曾顯榮說,目前會先開闢一條六米道路,從博嘉國小旁通往軍功路,預計隨里民活動中心一起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