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工程廢棄物亂傾倒 下水道傳陣陣惡臭 – 1883期

中央里目前施工中的工地眾多,但工程所產生的廢土及水泥漿,都直接流入公共下水道,使下水道淤塞,不但造成巷道積水,下水道中腐化的廢棄物,也因淤塞而發出陣陣惡臭。
中央里里長王志翔表示,以前都以里的工作經費來疏浚下水道,減少難聞的味道,並降低路面積水的情形發生。但治標不治本的作法非永久之計,應追溯到事件的成因
市公所養護工程課在接獲王志翔及市代王至芬的反映後,隨即派員至各工地勘查施工現況,並勸導施工人員勿惡意傾倒廢土及水泥漿至公共下水道。
市公所養護工程課課員也呼籲,民眾若發現類似情況可通報市公所,市公所會在接獲通知後,立即處理。
市公所養護工程課課員表示,為維護污水下水道的暢通,市公所也會定期巡查工地是否清理施工期間排放的廢棄物。且為避免建商不遵守規範,在發放建物使用執照前,會再次檢驗工地四周的下水道,若有發現任何因施工所產生的淤塞,則會延後使用執照的發放,直至建商將淤塞完全清除。
但王志翔表示,當他在詢問市公所人員目前的處理狀況時,不但無法得到完整回覆,工地情況是否已改善也無從得知,他認為,市公所應在每個工作階段,給予里長最基本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