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靜心學童 快樂玩樂團 – 2164期

還沒走進學生樂團練習室,一顆顆音符便從門縫中流竄出來。靜心中小學今年成立音樂中心,除了健全學校音樂團隊外,也向下紮根至幼兒園,開設律動、節奏、鍵盤等課程,落實音樂教育基礎。

音樂中心主任侯勇光表示,為了統合師資、課程,音樂中心必然需成立,未來將把重心放在國際交流與演出,並且計畫於今年6月底赴澳門參加澳門自閉症協會舉辦的慈善音樂會,與當地青年交響樂團切磋。

靜心中學二年級同學齊心說,由於自己是獨生女,當初進入樂團是希望接觸人群,學習與人合作,而講到學業與音樂之間的拿捏,她認為效率很重要,要學會善用時間。事實上,靜心管弦樂團除了利用放學時間加強練習外,寒暑假也分別要為初賽與複賽集訓,對學生而言失去不少玩樂的時間,靜心中學二年級學生林汸芳卻一點也不後悔,反倒認為能多學一項樂器,增長自己的才藝,十分值得。 

自105學年度,靜心小學一年級學生便可以報名考試進入樂團,侯勇光期待藉此讓音樂教育向下延伸,讓未來的主人翁擁有更多方位的體驗和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