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東野圭吾書展 釣出推理迷 – 2163期

 景美分館所舉辦《東野圭吾推理書展》於上月1日登場,展期至本月26日,搭配「Fun輕鬆電影院」活動,於景美分館視聽室播映相關電影。

書展承辦人李文瑾表示,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的書籍,榮登民國103年國立台灣圖書館借閱率排行榜第一名,其著作廣受青年族群好評,因此觀展民眾多為國、高中生,偶爾也有上班族。此外,展覽也搭配「Fun輕鬆電影院」,活動期間內,逢雙周星期六上午9時於景美分館放映系列電影。除了館內本擁有的東野圭吾書籍外,也會調閱其他分館的系列書籍一同展出,期望讓參展民眾可以完整了解東野圭吾的著作。對於辦此書展的起源,李文瑾說明,景美分館主任認為東野圭吾的作品在其他圖書館只播映電影,經館內討論規畫後,決定搭配書展,將能更詳細介紹其系列作品。

本身為推理小說愛好者的許姓民眾建議,可將展區設置得更寬廣、明顯,而展覽中令讓他印象較深的作品是《徬徨之刃》,因為現代社會中的理想正義與現實定有落差,認為是值得探討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