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龍舟賽 文山區公所隊今顯身手北縣六十隊 三十一日碧潭競技 強敵環伺 難分高下 精采可期 – 1865期

由北市府舉辦的「二○○六台北端午文化節」活動,今日在大佳河濱公園登場,為期六日。
重頭戲龍舟錦標賽,今日起至二十八日舉行,文山區公所特別組隊參加,盼能得到好成績。
龍舟賽分社會組、行政組、國外組等,共一百三十六隊,角逐三日。文山隊報名行政組五百公尺賽。
民政課陳珮芬表示,歷年來,區公所同仁都會組隊競技,今年有許多新血加入。她說,北市有些行政區會外包專業的龍舟隊參賽,雖然能得到佳績,但也失去同仁們團結奪標的意義,以及共同努力的珍貴回憶。
萬興國小體育組老師許文桐是第一次參加龍舟隊,他說,「剛開始集訓時很不習慣,常練習到腰酸背痛」,划龍舟這項運動,跟想像中落差很大,不只手拿槳要出力,更要用全身的力量去划。剛開始集訓時,常發生槳掉到水中的情形,慢慢地練習後漸入佳境。
參賽過八次的文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黃怡仁說,「每日清晨五時三十分在碧潭集合,六時練習,下雨天也不缺席,集訓一個月,同仁都練到七時再各自上班,雖然很辛苦,見到成果一天天進步也值得。」
教練劉志航說,隊員們進步很快,他對文山隊獲勝,非常有信心。舵手吳教練也笑說,這一個月的集訓,大伙共同為一個目標努力,有種革命情感,加上滿滿的戰鬥力全力以赴。文山區長李美麗表示,歡迎民眾到場為文山隊加油。
另外,文山區公所龍舟隊也報名新店議長盃龍舟錦標賽,三十一日將在碧潭比賽,希望民眾前往加油打氣。
記者陳汶銓/新店報導
由北縣議會與北縣體委會共同主辦的第十四屆台北縣議長盃龍舟錦標賽,今年約有六十組隊伍報名參加,各隊勢均力敵,三十一日比賽當日,勢必掀起端午活動高潮。
男子組中,去年前三名是「台北縣政府消防局」、「新店市公所」及「輔大飛龍」等隊,今年又再度參賽,挾著上屆獲獎光環,誓言將奪下本屆冠軍,不過男子組共有二十九組報名,想要獲得冠軍將遭遇重重考驗。
三十一日當日,「台北縣政府消防局」與「輔大飛龍」兩隊將在第四場預賽中相遇,與「2006紅頭青年龍舟隊」及「徐匯中學」一較高下。上屆冠軍與季軍今年提早在預賽中碰面,優勝隊伍將直接晉級半決賽,使得這場預賽彷彿冠軍賽前賽,各界高度關注。
男女混合組今年參賽隊伍較往年多,「噶瑪蘭」與「快樂開心」兩隊在上一屆的表現相當優秀,累積不少成功經驗,可望在本屆中獲得佳績。
女子組方面,上屆冠軍「羅明才服務處」呼聲最高,但是今年該隊將遭遇師大、政大及景美等校隊競爭,鹿死誰手,尚難預料。
羅明才服務處主任朱正強回應,「羅明才服務處」隊是由服務處贊助的師大校隊代表參賽,可以算是女子組的常勝軍,但是今年的競爭隊伍實力好,勝負決定在瞬間,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預賽日期接近,在碧潭練習的隊伍也越來越多,協辦單位新店市體育會配合龍舟競賽,每逢六、日晚間,在碧潭沿岸均舉辦大型晚會,期望民眾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