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勇追籃球夢再累也值得 – 2171期

今年的台北市青年盃全國籃球錦標賽,木柵國中籃球隊經過激烈的比拚,最終獲得亞軍的好成績,本月將到苗栗參加中正盃籃球比賽。

擔任木柵國中籃球隊教練25年的張建昇,對這群球員的表現感到欣慰。張建昇表示,木柵國中很多球員都是在上國中後才開始接觸籃球,跟其他有體育班的學校相比,條件相對較差,需要花更多時間苦練,但球員們對於訓練過程從來不會喊累,反而深知自己的不足,常常主動要求加強練習。

得到亞軍的殊榮,木柵國中全體球員都很高興,九年級學生陳奕文表示,能在畢業前得到亞軍非常開心。陳奕文目前擔任隊上大前鋒,他認為,加入籃球隊讓他變得更健康,每天都有固定的運動量。

木柵國中籃球隊的中鋒張子奕,有著188公分的高大身材,他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職業籃球選手。張子奕表示,雖然體能訓練非常累,但因為自己有著一顆喜歡打籃球的心,即使訓練再怎麼辛苦,也從沒想過要放棄最熱愛的籃球。張子奕回憶起第一次灌籃,那時候的興奮難以言喻,十分感謝教練嚴格的指導,讓自己不只在籃球技巧上有大幅度的進步,品格與修養也都比以前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