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暢快騎鐵馬 體驗新店美活動路線 行經市區主要路段及河濱公園 可惜綠色公路部分拆除待連接 – 1861期

台北縣體育會定明日舉辦騎腳踏車遊新店活動,沿途經新店市內主要道路,及河濱公園旁自行車道,民眾可在假日以另一種方式認識新店。
台北縣體育會表示,這是第二次舉辦「騎鐵馬 城市遊」活動,主要推廣騎腳踏車休閒活動,體驗腳步放慢的新店。活動路線從碧潭,行經北新、北宜、中正、建國和中華路等新店主要路段,最後從河濱公園騎回碧潭東岸。
近年,隨著各地河濱公園的連接,形成一條河與綠地環繞的綠色公路,這條環河自行車道,可從新店騎到關渡,全長五十公里,經秀朗橋、永和、三重後可到達八里左岸,沿途經過新店溪和淡水河,風景怡人。河濱公園裡另設有球場與溜冰場等公共設施,希望民眾有更多休閒活動場所。
立委羅明才服務處主任朱正強表示,此活動將邀請台北縣長周錫瑋共襄盛舉,讓市民知道新店有這麼好的一條環河自行車道可以使用,同時也讓縣長知道,綠色公路復興路底堤外便道部分,因超過使用年限,日前已經拆除,造成綠色公路無法順利連接。
台北縣體育會為推廣腳踏車運動,日前還開設鐵馬減肥班,讓民眾可一邊享受風景,一邊達到減壓與健身效果,鼓勵大家多多使用環河自行車道,假日除休閒外,還多了健康。
詳情請洽(02) 2917-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