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觀光系境外教學 參訪日韓姐妹校 – 1889期

觀光系本學期進行觀光旅運實務境外教學活動,利用世新周假期,前往日本九州及韓國成鈞館大學姊妹校參訪。
帶領日本九州團的張朝福教授表示,活動主要是參訪九州產業大學及三寶路啤酒廠,可惜的是,時間正逢九州產業大學的寒假,因此在校學生人數寥寥可數,只能與社團學生做交流。張朝福表示,日本的觀光資源及文化非常完善,學生能藉由這次境外教學,了解日本人如何規畫及保護自己的觀光資源,並反觀台灣觀光資源有什麼地方需要規畫及改進的。
帶領韓國團的陳家瑜教授表示,主要參訪的重點是韓國姊妹校(成鈞館大學),但參訪當天的時間並不長,只能讓學生進入成鈞館大學感受當地大學的景觀與氣氛,無法做任何實際學術交流。另外一個重要景點就是W hotel,是一個設計感相當濃厚的連鎖飯店,在裡面可以看到許多飯店設計的新概念,像它的櫃檯是由一個長型吧檯所構成,與許多傳統飯店不同。
參與日本團的吳鴻昇同學表示,境外學習的機會非常多,像帶團的領隊也是觀光系畢業,因此常會和同學做機會教育。這次實習中,他體會到日本對觀光產業處理較為細心,以司機來說,日本的一定是穿西裝打領帶,相較於台灣司機愛嚼檳榔、穿拖鞋等習慣,日本司機的確是專業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