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山洞口賣媽媽便當 日售百份  – 2169期

 日本語文學系四年級學生許舒惟一開始因吃膩鄰近學校餐廳,開始自己帶便當,沒想到班上同學紛紛表達購買意願,口耳相傳後,如今已可每日穩定賣出至少百份。

 許舒惟表示,她一、二年級時都在學校附近用餐,但後來爆發食安風暴,於是開始帶便當。或許因為學校附近用餐地點的選擇不多,同學們紛紛對此表示有購買意願,時間一久,她回家詢問媽媽許麗燕,許麗燕半開玩笑說:「如果妳湊到十個人我就做呀」,沒想到第一筆訂單就達十五份,令她始料未及。

 之後,許舒惟創辦通訊軟體Line群組,原本只以日文系學生為主,但因許麗燕的便當有口皆碑,外系人數也與日俱增,很快達到群組限定的200人上限。她也表示,製作便當的人手只有媽媽、爸爸和奶奶,每天100份已是極限,所以不會再擴大規模。

 許舒惟說明,自家會先準備好每周菜單,前一天晚上在Line群組開放二至三種主菜供學生選擇,次日一早再前往市場採購。

 許舒惟透露,一開始發放方式是由爸爸許文欽運送便當,她則在日語沉浸園發放,後來因校園規定不能買賣、現金交易,一再更改地點,如今在校門口公車站後方發放,不再遭驅離,終於塵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