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和支線架起安坑聯外路網 – 2168期

自國道三號安坑交流道通車後,安坑地區的都市發展成長迅速,交通需求也劇增,目前只依賴安康路與安和路維持聯外交通,但道路容量已無法滿足需求,造成周邊道路交通壅塞,為延續工程計畫,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預計於民國106年5月完工,促進都市健全發展。

安和支線北起安康安和路口,南接安坑一號道路主線,全長約720公尺,為安坑地區重要聯外道路,工程規畫為雙向各一汽車道及機車道,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工務科游姓承辦人說:「安和支線於民國104年2月開工,目前工程進度為百分之57,預定於民國106年5月完工,也預留捷運安坑線系統所需之軌道及車站用地的空間,以利未來捷運落實及施工之用。」

游姓承辦人也提及,興建工程是為了搭起安康路與安一路聯絡之交通路線,安康路為新店銜接安坑交流道的主要幹線,也屬於當地交通命脈,有影響當地交通的重要性,安和支線正對新店安和路,此道路為安坑地區對外的重要幹線,期盼能紓解由台北市區、中永和地區經平面道路至安坑一帶的交通。

在土地徵收作業過程中遇到已存在多年的安坑墓園,經過數次協調會等方法圓滿解決,只有耽擱整體作業時程。

雙城里里長黃燦煌說:「以前安坑地區聯外交通只依賴安康路,每到通勤時段車流量大及發生車禍時,塞車問題是所有安坑居民的夢魘。」對於整體工程,黃燦煌也建議,工地大型工程車進出要盡量減少衝擊交通動線,並期許完工後必能帶動行的方便及地方繁榮,促使外來人口增加。

同時,為了健全安坑地區的交通路網,提升整體道路服務水準,並延續已完工通車的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及民國103年完成的安祥路至玫瑰路延伸工程,完工後在交通尖峰時間可藉由橫向道路疏散車潮,解決安康路壅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