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台灣本土樂團 前進世新校園 – 2148期

「2015台灣樂團潮」系列活動第二站到世新大學,馬克白、三十萬年老虎鉗與滅火器三個樂團,以及校內音樂實習操作社在大禮堂演唱,「嗨」翻世新學生。

文化部推廣本土樂團「台灣樂團潮」的系列活動,以論壇及演唱形式舉行,今年巡演首度到世新,特別請深受年輕一輩喜歡的樂團馬克白,到場與學生談創作音樂的想法及心得。

馬克白主唱余昊益透過一段周杰倫在「金曲25音樂講堂」表演的片段,分享「做音樂就是要不去在乎別人的看法,只要專心的放在自己想去做的,拋開羞恥心,盡情發揮自己的想法就對了」,以及他們的核心概念「Long life」,就是要不斷提升音樂技術,不停的表演,認真生活。

當晚一連串精彩的樂團表演由音樂實習社拉開序幕,獲得今年墾丁春浪大賞總冠軍的樂團三十萬年老虎鉗接續精彩表演;緊接著,稍早與學生進行校園論壇的馬克白繼續帶來魅力四射的演出,最後壓軸登場的是由獲得今年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人氣相當高的滅火器,現場觀眾紛紛往舞台前聚集,揮舞著雙手隨音樂盡情搖擺,為演出帶來完美的句點。

本次活動總召學生會活動部部長陳秋妤表示,此次活動雖只是擔任協辦的角色,但在事前的籌備過程仍遇到了不少挑戰,比如準備的時間很短、樂團名單臨時更動等,加上自己平常對樂團文化沒什麼深入的了解,但靠著學生會的工作人員與朋友的各方幫助,順利催生這一場表演活動;同時她也期許透過樂團表演,宣傳接下來的校園演唱會,達到雙贏的效果。

平時就有在關注獨立樂團的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連強表示,最喜歡這三個樂團中的三十萬年老虎鉗,他認為平常很少有獨立樂團到世新大學表演,但此次宣傳不足導致參與的人不多,未來應多多推廣與舉辦這類型的音樂活動,進而讓更多人認識獨立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