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輔導金協助完成作品 – 1895期

為了鼓勵師生從事創意製作,並協助完成作品,參加國內外展演或競賽活動,世新大學於九十四學年度開始實施「世新創意製作輔導金辦法」,各系有意願之師生皆可提出企畫書,經審查委員會審核通過,即可獲得輔導金補助完成作品。
研發處校務組組長呂慧芳說,一開始是廣電系的初步構想,希望藉由資金補助,鼓勵學生創作,學校評估過後認為立意良好,因此擴大到全校師生,並且納入教學卓越計畫,希望能透過獎勵金補助,鼓勵師生發揮創意,展現成果。根據輔導金辦法,申請人不限個人或團體,只要提出企畫書,經過一位教師及系、院級主管的推薦,送至研究發展處辦理,經審查通過後即可獲得輔導金。今年申請共五十九件,其中有三十六件通過審查,並且已陸續完成作品,將依不同性質參加畢業展或是校外競賽,展現努力成果。
次報名作品多來自數媒系、資管系、廣電系、公廣系,內容包括拍攝劇情片、紀錄片、線上或3D遊戲製作、3D動畫音樂錄影帶、應用軟體設計等,多數為團體創作,讓學生能實現專業能力並發揮團隊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