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關係CPR 修復你我他 – 2167期

 人與人相處,難免會有誤會,建立每段關係時,多少會有受傷的時候。基於面子問題無法和解,進而造成雙方對立或冷漠,有時想要道歉卻說不出口,為了讓遺憾降到最低,可為彼此關係進行「CPR」。

 關係CPR中,「C」代表Combine、「P」指Pieces,「R」是Relationship,整體意義為期待與你一起「Combine every Pieces Relationship」。世新團契社主席劉以羚與他校擁有相似理念的社團主席一同發起活動,她表示,活動由「復活節」的概念延伸而來,人與人間的破碎關係必須被修復,但往往不知如何開始就輕言放棄。

 口語傳播學系三年級學生吳康瑋說,起初只是抱持力挺好友的心態參與,但在了解活動背後意涵後,選了張明信片認真填寫。他說:「想到與高中好友長時間的失聯,藉由這次機會重新恢復聯繫。」吳康瑋表示,他與高中好友之間沒有誤會,只是上大學後疏於聯繫,感覺漸漸淡忘彼此。現今通訊軟體發達,有心聯繫並不困難,因此才更能突顯手寫卡片的溫度。

 世新團契社社長李昱德說:「我們明瞭光是幾張明信片或幾個字,並無法完全治癒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但給予重新面對並改變的可能。」

 透過傳達明信片,恢復消失已久的關係,避免彼此因表面傷口短暫結痂,以為一切都恢復平靜,卻總是忽略深層傷痕。雖然短短幾行字並無法完全表達內心情感,但確實重新搭起「心」的溝通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