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力行三十歲了 – 2172期

力行國小舉辦30周年師生創作展,除了有學生、老師以及親子的創作,還陳列歷年的畢業紀念冊,學生興奮地在裡面尋找師長們熟悉的面孔,對從前與眾不同的校園生活驚嘆連連。

 

配合30周年校慶,展出許多老照片,呈現力行國小從創校一路至今的變遷,也陳列歷年的畢業紀念冊和力行自創刊物「力行童聲」,畢業紀念冊封面由學校照片或學生美術作品取代傳統紅色設計,而裡面的照片也記錄從前的校園風貌和學生模樣,學生看見輔導主任邱華鑫在創校時,剛進學校教書的模樣,驚呼不一樣,他幽默以對「你看出我是個變形金剛了。」邱華鑫表示,未來會將老照片數位化,以利保存,更希望邀請照片中的校友回來分享,學校也邀請學生寫下心目中的力行國小,表達對學校的愛。

力行國小每年校慶都會邀請學生拿出自己的美術作品參加展覽,低年級學生製作的木頭彩繪動物筆筒,繽紛而充滿幻想。為長頸鹿造型筆筒畫上圍巾的魏廷彧表示,花了六堂課從彩繪到組裝,完成心愛的作品。高年級則針對性別平等的議題,延伸出自創繪本和插畫,發揮創意用「公雞也能孵蛋」的擬人化故事傳達觀念。牆上一大幅的人型禪繞畫,則是由潛能班的學生合力分工完成,格子裡填入琴鍵、數學符號、花瓣等,反映他們的豐沛的心思,也讓他們有機會被看見與肯定。現場還有由親子共學創作的愛心鈕扣樹,邱華鑫表示,透過親子共學課程,能增進親子間的溝通與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