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外桃源 喝茶享清幽 – 2138期

貓空地區擁有許多休閒茶館,民眾除了登山健行之外,在茶館喝茶聊天、品嘗美食和欣賞風景也成為當地一項特殊的休閒文化。邀月茶坊便是其中一家標榜24小時、全年無休的休閒茶坊。

位於指南路三段40號的邀月茶坊,從充滿古早味的牌坊步行約100公尺就可到達茶坊建築物,也正因為邀月茶坊距離馬路有一段距離,沒有人車吵雜聲,被樹林圍繞的環境顯得格外清幽。邀月茶坊店長張立杰表示,茶坊從民國78年開始營業,當時政府在貓空推動成立台灣的第一個休閒茶園,邀月也成功轉型為休閒性質的茶坊,一開始營業時間主要針對白天客群,後來營業時間不斷延長,從晚間六、七時、隔天凌晨演變到現今的24小時,規模也不斷擴張,目前邀月茶坊一共有100多桌的座位,最多可容納7、800人。

邀月茶坊因地勢關係無法看到台北市的風景,但取而代之的是店家在園區內諸多的細心布置,如戶外品茗區的涼亭座位多設有半透明簾布,可以防蚊蟲亦不用怕被他人打擾;離櫃台較遠的區域旁設有假日販賣區,方便座位較遠的客人。

而邀月茶坊在經營上也強調與客人良好的互動,除了臉書經營粉絲專業、網站之外,邀月還有專門負責為客人留下紀念的攝影師,除了泡茶、享受美食之外,來訪的客人也可以留下照片作為回憶。

針對最近的市面上茶飲店所使用茶葉殘留農藥的議題,張立杰表示,邀月茶坊所販售的鐵觀音、包種茶大部分使用自家茶園栽種的茶葉,可自行把關但其他茶類如高山茶等高海拔茶葉,就必須向外地中盤商進貨,所以從茶農到中盤商甚至店家,篩選必須格外謹慎,更不可以貪圖便宜,為消費者把關。

若閒來無事,不如來一趟邀月茶坊,享受全年無休的熱情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