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舍我文學獎停辦? 中文系:看預算 – 2136期

世新大學集結校內許多文學愛好者的舍我文學獎,卻在網路上傳出明年將停辦,消息散播後立刻引發學生激烈討論,中文學系隨即在系網上發表聲明稿,表明所有言論都未經過證實,也不代表該系立場。

因學校預算重新編列,造成許多系的策略改變,許多學生害怕連傳統的文學獎也將成為歷史。中文學系秘書徐郁婷說明,一切都要等本月底學校的預算會議結束後,才會有確切結果,但如果停辦屬實,也會尊重學校意願。

社會心理學系四年級學生莊志豪,曾於去年舍我文學獎的散文組和小說組,各得到第二、第三名的佳績,他認為比賽讓自己認識非常多一樣愛寫作的學生,累積了許多創作經驗,更考上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創作組,所以這個比賽對他來說意義重大。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三年級學生魏斈穎,則是因參與舍我文學獎後才開始寫作,她覺得校外文學獎的參賽者大多是相關科系或是社會人士,幸好舍我文學獎讓許多非相關科系學生有接觸文學活動的機會。

魏斈穎建議,學校可以重新分配比賽經費,例如以往的大量用紙,可以改成電子檔。莊志豪則說:「可以把獲獎獎金調低,但不能停辦!我也會寫信給校長和中文系,讓他們知道這個獎對我的重要性。」

對於學生熱烈回應,徐郁婷表示,如果學生表達意願,系上也會收集學生想法,於預算會議中讓學校明白。而二位學生也表態:「如果系上願意發起聯署活動,我們一定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