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杜鵑怒啄! 新烏路千瘡百孔 – 2147期

   新店至烏來的849路線公車恢復通行不到二周,又遇上強力颱風杜鵑重創,導致道路坍方,使二地的大眾交通運輸再度中斷。

新店來往烏來的聯外道路台九甲線(新烏路)10.2公里處,日前受到蘇迪勒風災重創,恢復通行後,不料又遇上杜鵑強颱,導致該路段再度坍塌。中和工務段段長江堅銘表示,原本工程進行得差不多,沒想到經過這次風災後,土石又坍方下來,經過工程單位緊急搶修,道路已能通行。

而唯一由新店行駛至烏來的849公車也再度受到影響,新店客運總經理許銘偲表示,因為道路中斷,目前公車只能行駛至清水巖,未來將依照道路修復的狀況,與相關單位會勘後,再決定是否通車。目前還無法預估通車日程,希望民眾體恤。

平時交通倚賴該路線的莊姓民眾提到,之前蘇迪勒颱風的時候就已經受阻,復駛不到二個星期又再度中斷,現在不管要去上學還是出門,都只能麻煩別人載送,自己騎車又很危險,希望公車可以盡快恢復通行。

新店及烏來區公所擬派中型巴士,行駛烏來至清水巖路段,減少居民在出入方面的不方便。

  另外,新店往返三峽的台北客運941路線公車,即日起於離峰時段增班,對每天搭乘的通勤族++增添許多便利。台北客運企劃股股長陳子榆說,因路線調整,941由原本一天36個往返班次增加至52個,每天的載運量提高至900人。

李姓民眾認為,自己在台北大學讀書,每天上課都會搭乘941公車,這條路線開通之後也能讓他在時間安排上比較彈性,快速又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