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手牽小手 透過熱舞交朋友興華國小與世新大學熱舞社合作 將於校慶展成果 – 1730期

興華國小與世新大學熱舞社合作,在五月十一日十周年校慶展現成果,訓導處老師廖淑媚表示,因為熟悉熱舞社的性質,加上兩校地緣接近,決定請世新熱舞社的同學來教小朋友跳舞。學舞的時間,為周一和周四的午休,地點在舞蹈教室,共有十四位六年級的女生參加,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受訓。世新大學熱舞社SIGAMA舞團的成員何孟涵表示,跳舞以快樂輕鬆為原則,她們為興華國小編了一支融合嬉哈和爵士的現代舞,另外還有一首同學自己編排的舞。呂佩玲小朋友說,學跳舞很有趣,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可是,常常因為好奇的同學圍觀而感到不好意思,還有男生在走廊邊看邊模仿,把手臂抬高的動作,取名大鵬展翅,腳一踢又說是小狗撒尿,真不知如何是好。何孟涵認為,同學對這次活動反應熱烈,全部表演環節都由熱舞社成員和小朋友共同討論,談到排舞細節時,小朋友個個意見踴躍,有的主張穿細肩帶背心,有的要穿短褲或短裙,配樂則都要以外國舞曲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