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污水下水道整修 預定明年完工李光軒表示為配合地形 文山區工程將採重點鋪設 – 1730期

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近日在文山地區部分路段,進行污水下水道分管網、支管及用戶連接管的鋪設工程,預計所有工程於九十二年四月左右完工,俾使整個台北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的連結更為完善。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總工程司室幫工程司李光軒表示,要繼續推動文山區污水下水道分管網、支管及用戶連接管的鋪設工程他強調,文山區污水下水道鋪設工程,並非全面性的施工,因為受限於地形因素,文山區的工程是採重點鋪設方式,分管網部分共有四標,支管及用戶連接管工程部分共有兩標,工程陸續進行,預計所有工程於明年四月左右竣工。李光軒說,污水下水道系統鋪設工程,進行時會遇到的困難,較嚴重的是私地採徵收或補償的爭議,及地下各種管線錯綜複雜,造成污水下水道管線鋪設時,為避免破壞其他管線設施,費時費力、更加謹慎仔細,或者是缺乏施工時附近交通維持措施的規畫,導致居民的不便或反彈。李光軒表示,民眾若有關於污水下水道疑問,可撥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專人接聽免付費專線0800-021-195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