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填志願 學生線上看直播 – 2163期

上月大學學測放榜,考生開始選擇自己想要就讀的科系,其中,IOH(Innovation Open House開放個人經驗平台)請大學生錄製影片分享自己所讀科系,今年更首度實施線上直播,讓準備推甄的學生利用網路,進一步了解大學科系。

今年,IOH首度設置線上直播活動,每位講者有30分鐘的時間分享,使用者可以透過網路直接向該科系講者提問,取得真實的求學歷程與經驗傳承。

然而,使用者新店高中三年級陳姓同學表示,觀看直播時,雖然講者有回答到自己想知道的問題,卻因為時間因素未能完整回答。

 

「不要穿制服、不要有單元價值。」IOH創辦人莊智超於2月26日返回母校新店高中演講中提到,每位高中生都要有自己想追尋的目標,而不是盲目跟隨旁人追求風潮;他更建議效仿國外,學生之間互相分享、競爭不同領域的第一名。同時莊智超也期許能補足求學與工作的資料庫,累積更多資源,方便使用者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