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區公所下周宣導防災觀念規畫演習訓練 改善低窪區淹水情形 – 1730期

區公所鑑於去年風災為文山區帶來災情,正積極配合台北市政府做好各項防災準備,並加強教育宣導。區公所社會課專員曾泉惠表示,市府秘書長陳裕章定四月十九日上午巡視萬芳抽水站、景美溪堤防架高工程、東山高中災害緊急安置所及老泉街等低窪地區改善情形,以便在六月至十一月防迅期間,若遇淹水等情形,能充分利用所有資源,方便救災。曾泉惠表示,區公所配合市府宣導計畫,即日起至月底將宣導如何以簡易措施,增加建築物的防災、耐災能力;未來將規畫防災演習及教育宣導;檢查堤防架高工程進度、河川的疏浚及抽水站的維修。北市府日前成立了防災服務團隊,結合消防局、工務局、區公所以及一些民間團體,目的在針對各個行政區,進行防災宣導。文山區原有四場說明會,其中一場因與里民大會衝突而取消,三場說明會二十三日起將有專業技師、市府單位及區公所人員,一同為區民作宣導及解說,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索取資料。文山一分局六組組員謝進益表示,木柵高工、木柵路四、五段、老泉里及光明、光輝路一帶,是去年淹水最為嚴重地區,市府近日指示,所有警局及防災單位需配合區公所的防災準備,以防止災害的再度發生另外,文山一分局也自行印製了防災宣導手冊,發送給民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