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單身公寓獲三大獎贏得最佳創作劇本 最佳男、女演員 話劇社倍感欣喜 – 1859期

第七屆青年才俊競演藝術節得獎名單出爐,世新大學話劇社以「單身公寓」榮獲「最佳創作劇本」、「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三項大獎。
贏得最佳創作劇本的社長徐沛慈和副社長陳俞臻說,能跟台灣藝術大學同時入圍競爭,且在時間壓力下,獲得最佳創作劇本,感到十分開心與榮幸。此次能夠脫穎而出,她們非常感謝老師林鹿祺投注大量時間和學生排戲,亦不斷強調劇本結構完整性的指導。
此外,徐沛慈特地針對劇情作了四首歌,與角色結合,利用音樂元素增加特殊性。她指出,這次競演可看到各校的特色,像是台北藝術大學在舞台上的運用非常細膩,在燈光、服裝、表演者及氣氛的營造上都可看出導演的能力,及探討藝術的唯美風格。
獲得最佳男演員的朱柏璁則表示,當初只想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對於得獎感到很意外,他還談到,男主角小孩子氣又開朗的個性不好揣摩,台詞多又難背,一度覺得壓力大,但與社員討論後,對於個性的詮釋也較能掌握。
「壓力不是來自於是不是當女主角這件事,而是有沒有把一個角色演好」,獲得最佳女演員的丘昀說,戲中要區分與三任男朋友不同的互動,亦是具挑戰性的角色,對當天的表現也感到滿意。她也表示,只要花心思去演出、嘗試不同的角色,都是一種學習及經驗的累積。
徐沛慈提到,未來會繼續創作劇本,嘗試喜劇路線,並在台詞和劇情上做安排,希望社員皆有機會在舞台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