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鼠輩猖獗 住宿生不堪其擾衣服食物遭啃咬 總務處將發放餌 並請專家進行評估防治工作 – 1729期

近兩個星期以來,學校宿舍頻傳鼠跡一舍二樓男生宿舍,三樓女生宿舍,以及女二舍都有同學反應他們的食物和衣物被老鼠咬破,深夜還會聽到老鼠走動的聲音。新聞系國傳二年級秦振芬同學表示,開學後回到宿舍,打開衣櫃就發現櫥裡的衣服和其他用品都被老鼠咬的破爛不堪。衣服被咬破,上面還有老鼠糞便,床鋪以及各處都是老鼠排泄物,這種景況可把她給嚇壞了。據悉,上個學期女二舍已經發現有老鼠走動在住宿期間,同學還在床上發現由老鼠帶進的雞骨殘渣。據同學表示,老鼠都是從冷氣管孔進入房間。女一舍是這學期開始才發現有老鼠。住宿同學反應,凌晨時分聽到老鼠在天花板上竄動發出的巨大聲響,嚇的女同學驚聲尖叫。一舍三樓鄰近的幾間房間頻傳老鼠過境。公關公傳一甲高嘉聲同學表示,櫃子上放的食物和東西都被老鼠咬壞了,桌面上有老鼠唾液,而且幾乎每天都會發現地上有老鼠糞便。高嘉聲和室友秦振芬表示,他們都不敢回自己的房間睡覺。自發現有老鼠以後,都到朋友處暫住,不敢回到自己的床位去睡在房間聽到一點小聲音就會開始不安。宿舍管理員已將宿舍情況呈報學校總務處,要求進行滅鼠和消毒工作總務處事務組周錦松表示,目前學校已買了老鼠藥準備讓住宿生領回去,放在每一間寢室裡,然後找防治蟲害專人做評估防治的工作。據他表示,宿舍若要進行全面滅鼠消毒防治工作,至少需要花三個月以上的時間且耗費巨資,進行不易。目前能做的是放毒餌的工作,進一步的防治工作則要從長計議。住宿同學反應,他們擔心的是,由於老鼠都是從冷氣管孔進出,且管孔與天花板之間互通,若老鼠死後發出惡臭將更難處理,希望學校能盡快處理好老鼠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