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體適能測驗 引起學生諸多疑問體育室表示 護照請妥善保管 每學期憑照檢測 – 1729期

本學年實施的體適能測驗,這學期一開始就引發許多同學質疑,有人以為一學年只做一次,有人在上學期就沒有拿到「體適能護照」,使得在本學期就該步入軌道的體適能測驗困難重重。新聞系吳同學表示,當體育老師說以後每學期都要測一次體適能時,讓他有大四就不要修體育的念頭,他認為體適能根本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不僅浪費人力和時間,學生在跑心肺功能測驗時更是痛苦,一年做一次都嫌多了,現在竟然一學期就要測驗一次。另外,大部分班級的體育老師是說一學期測一次沒錯,但是他也聽說,有些老師是說一學年做一次,以及大四不用做的消息。體育室秘書王潔玲表示,體適能測驗是配合教育部指示辦理「提昇學生體適能中程計畫」,本校在九十學年度開始實施,希望能提昇同學的體適能狀況並養成規律參與運動的習慣至於同學們對體適能一學期做一次,或大四需不需要測驗等問題,應是同學在課堂上聽錯或是以訛傳訛,老師是不可能公布出錯誤的訊息。另外,上學期就沒拿到「體適能護照」的同學也不是少數而已,許多學生也有不滿之聲。平傳系蘇同學表示,他上學期有拿過護照,但是那時候老師也僅僅是說留著「比較好」 ,也沒有提到之後每學期都要測驗一次,結果遺失了,這學期只好重買一本。王潔玲表示,上學期確定未拿到「體適能護照」的同學,自行找上學期任課老師開證明,可至體育室領取一本,如已繳費購買的同學可憑收據至體育室申請退費,退費期限最晚到三月十五日,而確定遺失的同學,至體育室領取「體適能護照遺失申請書」,再持申請書至總務處出納組購買,每本五十元,最後憑收據和申請書至體育室領取護照。另外,王潔玲提醒同學們,體能測驗每學期實施一次,每學期上課前兩周持護照參加檢測,並請同學妥善保管體適能護照至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