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動物園 亞洲象:叫我第一名認養二十一種動物活動 雲豹居次 目前累積三百多筆 – 1764期

動物園認養計畫自開放讓民眾認養以來,活動至今已累積三百多筆紀錄,目前還在增加中。這二十一種物種包括臺灣黑熊,水獺,台灣獼猴,大琉璃紋鳳蝶,穿山甲等十二種本土動物,以及老虎,河馬,黑猩猩,白犀牛等九種非本土動物,其中也有大家熟悉的無尾熊及國王企鵝。動物園自二月二十六日推動認養計畫,目前認養紀錄中,亞洲象與雲豹分居第一、二名,動物園推廣組組長劉世芬表示,亞洲象在認養排行榜上位居第一,可能是受到大象林旺逝世影響。劉世芬指出,全世界瀕臨絕種的動物越來越多,但由於種類繁多,無法一一列出,所以經過專業學者篩選後,挑出二十一種保育動物供民眾認養,象徵二十一世紀的保育活動將向前邁進一大步。認養活動中無尾熊代表無尾族,如蛙類動物的保育,國王企鵝則代表鳥類的保育,是一種代表象徵的作用。劉世芬說,目前認養紀錄中以個人的一般認養居多,且多半具有經濟能力的社會人士。兒童是教育的基石,她希望藉認養活動,將保育動物理念往下扎根,啟發全民保育活動的永續經營。認養動物的經費將用於舉辦野生動物保育活動,改善動物飼養環境軟硬體設施,辦理環境教育活動,推廣相關學術工作及培訓動物園相關專業人才等,想參與認養的民眾可上動物園網站http://www.zoo.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