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資管系畢展噪音大 遭居民抗議學校活動與社區安寧難兩全 總務處望互相體諒配合 – 1784期

資管系畢業展於十一月二十四日晚上舉行開幕儀式,學校接獲不少居民抗議電話,要求活動單位把音量壓低,不要打擾居民作息時間。隔兩天,學校也接到環保局的口頭告誡電話,這次事件凸顯長期以來學校活動與居民作息難以平衡的問題。資管系為了畢業展邁向十年里程碑,於二十四日當晚擴大舉辦,卻引來附近居民抗議。對此資管系陳秘書表示,開幕式的星光大道活動是晚上六時開始,學校就接獲居民的抗議電話,同學也馬上降低音量,但礙於校地與住宅區距離太近,且是山谷地形,聲音會擴散,實在很難不影響到附近的鄰居,以後如有類似活動會多加注意,配合學校措施。住在學校附近的陳小姐表示,平常上午時間學校有活動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這次資管系活動是晚上舉行,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並不會覺得很吵;但常常晚上十二時過後,還有同學在校園內嘻戲,讓人無法入睡,造成作息上很大的困擾,希望學校能加強勸導。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周錦松指出,因為同學常利用晚上時間練習啦啦隊,或是在R棟教室前唱歌,因此常接獲民眾的抗議電話。為此學校規定,所有活動在晚上十時以後全面禁止,他希望同學要與居民相互體諒配合,不要在居民休息時間製造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