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許翔威:讓自己與眾不同 – 2137期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邀請畢業校友許翔威向學弟妹分享關於工作及校園生活的經驗,希望能透過經歷分享,讓學弟妹妥善規畫未來。

許翔威現於香港商雅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行銷企畫編輯暨客戶服務部創意策略企畫。畢業於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的他,並非馬上就找到了這份人人稱羨的工作,一開始,許翔威先到規模較小的網路行銷公司工作,雖然待遇及福利都不如大公司,但他努力把握每一個在公司的機會,讓自己與其他人不同,終於得到Yahoo!奇摩的賞識。對於仍在學的學生,許翔威建議應加強口才及語文能力,學校所教的專業知識,其實在職場上屬於背景知識,但口才及語文能力卻是終生皆適用,不僅能讓自己在職場上應答如流、加深主管的印象,語文能力更是和人溝通的基礎,倘若將來面對的是全外文的環境,也不會使自己相形見絀。在職場上學歷只是入場票,真正重要的還是工作表現及態度。

傳播管理學系二年級學生陳厚勻表示,學長的分享令他獲益良多,雖然仍不確定自己未來的路,但不再像之前這麼擔憂,比較知道自己該向何處努力,也希望未來校方能多辦理相關的講座。傳播管理學系二年級學生程郁庭也贊同學長所說,除了課堂上專業領域的學習外,外文能力也很重要,因為以後不管在什麼公司就業都需要語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