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手牽手 我們一起走路上學趣! – 1872期

為了持續推廣走路上學,二○○六台北國際無車日系列活動走路上學周於十六日登場,今年文山區有興德、景美、和溪口三所小學參與。
走路上學周活動由英國部分學校一九九四年發起,截至去年統計已有三十七個國家,超過三百萬名學童參加走路上學活動。台北市從民國九十二年實施六所小學參加走路上學一日活動,至今更有十八所小學參與一周的活動。
十六日一早,興德國小便有很多學生參加,「因為可以抽獎啊!」一名參與活動的學生開心地說。北市府比照往日實施方式,提供參與的學校活動護照及獎品,只要學生集滿五天走路上學活動貼紙,便可以參加抽獎。
興德國小將走路上學周和阿里山地區中和國小,與城鄉交流結合,讓近三十位學生一起走路上學。十七日有健康大使,帶領著同學一起跳健康操,藉以達到運動健身的功效。
興德國小訓育組長馮嘉偉表示,實施走路上學周活動,讓同學認識鄰近的環境。小朋友依賴汽機車接送而懶得走路,藉走路上學,也可讓小孩學習自我獨立。
此外,各校也舉辦一系列活動。景美國小除了在校內進行宣導外,並將走路上學與體育表演會預演結合,請穿著走路上學活動圖案衣服的同學,帶領跳健康操。
溪口國小則於十六日和十九日的朝會時間,分別舉辦交通安全演講和生活劇場演出,宣導走路上學時應注意的交通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