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922共度台北無車日 搭捷運半價 接駁公車免費 – 1773期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舉辦「二OO三台北無車日」,即日起至二十三日正式登場,訂定二十二日星期一為「大眾運輸日」,鼓勵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只要當天搭乘捷運和公車都有優惠。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規劃室股長劉建邦表示,二十二日當天使用悠遊卡搭乘捷運,一般身分卡如學生卡、普通卡原本單程基本票價打八折,二十二日當天打五折,持敬老卡、愛心卡原本五折,再打五折便是二點五折,舉例如從民權西路站到景美站基本票價是三十元,當天持學生卡只要十五元,持敬老卡只要七點五元,四捨五入成八元,轉乘公車一樣是一段票免費。另外,捷運接駁公車,例如:藍1、棕3、棕12、紅32…等路線公車不用持悠遊卡皆可免費搭乘。 對於悠遊卡優惠是否造成擁擠的人潮,台北市捷運局公關處新聞科長凌啟堯表示,到目前為止有八成的民眾都是使用悠遊卡,二十二日是上班日不會增加太多乘客,捷運系統能夠承擔。劉建邦同時表示,捷運公司也會適量加開班次服務民眾,希望能夠達到無車日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