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新聞

防疫檢測都不馬虎 守護孩童歡笑的英雄

記者 林佳儀/採訪報導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兒童新樂園,在台北市教育局的積極推廣下,除了舉辦許多節日行銷活動,更與市內國小合作,讓四年級生以學校為單位,享受園內的自營設施。

在孩童們歡樂的背後,那些第一線親切接待的服務人員、關切遊客安全和確保設備運作正常的操作員,以及嚴格執行機械檢測的技師們,在他們默默不為人知的努力下,方得以讓遊園的孩子們留下快樂的回憶,這是他們的責任,也是甜蜜的負擔。

萬聖節期間的兒童新樂園。攝影/廖芯曼

保障遊客安全 遊憩兼顧防疫

疫情至今稍有趨緩現象,兒童新樂園主任陳坊次表示,為了提升遊客到訪,從六月份開始即辦理多場行銷活動,積極改善園區環境,增加遮陽設施及戲水設備,打造更適合讓孩童休憩遊玩之環境。同時亦顧及防疫措施,確保遊客安全,在開園前、入園後、閉園休息的全面消毒,均落實執行。此外,在室內場館也增設實名制的人員入場管理,目的即在關注遊客健康情形,讓遊客在遊園之際,也能兼顧疫情防控。

陳坊次坦言,雖然遊客減少、工作量增加,但為了遊客的健康,同時能讓大家在園內盡情歡樂,全體工作人員均秉持工作熱忱,全力配合各項防疫措施,悉心服務每一位到訪的遊客。

保修維護 安全第一

園區的組織架構區分營運組、維護組、附業組與管理組,以因應不同的業務需求。在開園之前,營運組的操作員要遵循SOP流程對設施進行測試,確保設施正常運作三次以後才能夠開放給遊客進行使用,測試完設施之後再進行周邊環境清潔與消毒。而除了每日的檢查之外,園區內十三項遊樂設施會依照不同時間排程進行週檢、月檢、年檢的保養

維護組羅股長表示,技師在檢修的過程中難免也會遇到自身安全以及壓力的問題,因此必須依規定穿戴安全帽、安全鞋、絕緣手套等安全裝備,以保障技師的人身安全;此外,工作經驗同樣重要,當工作內容與程序成為一種模式之後,相關問題自然會減少很多。

操作員正在回報設施狀況。攝影/廖芯曼
技師正在進行日檢中保養上油的動作。攝影/廖芯曼

工作人員辛勤付出 讓孩童快樂遊園

陳坊次表示,兒童新樂園是隸屬台北市教育局下轄單位,收費方式延用原兒童育樂中心之收費政策,提供平價之兒童育樂服務,因此樂園具有育樂及社會福利之公益性目的,並非以營利為目標。

技師穿上安全裝備攀爬梯子。攝影/廖芯曼

各部門工作人員也秉持樂園初衷,盡力維護設施以及落實執行防疫消毒作業,以利遊客能在疫情下的園區內無後顧之憂的享受遊樂設施。正是因為這群分散在園區各個角落,默默用心服務且敬業的工作人員,兒童樂園才能充滿歡樂,讓每一位遊客留下美好回憶。

技師正在銀河號進行年檢作業。攝影/廖芯曼

延伸閱讀:

推行三年 共融式遊樂場供不應求

北市兒童月吸睛 政府民眾皆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