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兒童節優惠,吸引民眾參與,提升場館使用人數。 攝影/簡必丞
影音新聞文教生活

北市兒童月吸睛 政府民眾皆獲益

記者 簡必丞、邱琬婷/台北報導

為慶祝兒童節,台北市多處社教、藝文場館在4月兒童月推出活動與優惠,凡持「2019兒童月—我的行動教室」摺頁即享優惠,包括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新樂園、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等政府民間場館,除了在兒童節週末小孩可以免費入場之外,後續也推出許多不同的兒童專屬課程。

響應兒童月,北市多處場館規劃豐富活動。台北市十二區的運動中心也加入行列,臺北市政府體育局王耀寬股長表示,體育局配合兒童節政策,要求民間所轄的運動中心,在兒童節當天必須免費開放12歲以下的孩童入場,運動中心也紛紛推出一系列為兒童設計的專屬課程。

響應兒童月,台北市十二區的運動中心推出兒童專屬課程。 攝影/簡必丞

台北市政府透過行銷手法,積極推廣特殊節日,以增加未來的使用人數。政府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活動之餘,讓民眾藉由參與活動接觸到各大藝文場館的資訊,國小教育科科長鐘德馨表示,這次兒童月優惠中,教育局所轄的社教藝文場館的參加人數比以往多一至兩成。鐘德馨也提到,往年活動的成效會直接影響未來民間場館配合政府辦活動的意願。

兒童節優惠,吸引民眾參與,提升場館使用人數。 攝影/簡必丞

大同運動中心副執行長李偉志表示,兒童月的成效不僅反映在當月的入場人次,更刺激民眾在了解訊息後,報名參與運動中心的其他課程,達成全方位的業績提升。

兒童月民眾享優惠,政府民間場館提升業績。 攝影/簡必丞

兒童月的場館優惠和特殊活動,搭配民眾的熱烈響應,不僅能讓市民有更大機會享受假日市區休閒帶來的樂趣,也為政府與民間場館提升知名度,促進民眾進一步了解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