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買商圈傳陣陣惡臭不肖業者偷倒廢水 清潔隊逮個正著 開罰九千 – 1809期

「哇!好臭喔!真噁心的味道!」上星期許多民眾經過景行公園時,都會聞到惡臭,像垃圾腐敗的味道,又像是水溝味。文山清潔隊景美分隊在接獲民眾申訴電話後,於十八日前往察看,發現專門處理景美市場垃圾的民間清潔公司,偷偷將廢水倒入公園旁水溝內,以致多日來散發臭味。就讀景美國中的范富凱說,他每天經過這裡等公車,已經好多天聞到臭味,和同學一起摀著口鼻快速通過。另一位在公園旁做生意的阮碎鳳表示,這情況持續一個多禮拜,她懷疑是水溝沒清乾淨所引起。牽著兩個小孩的林媽媽則說,幾乎每次從捷運站前往搭公車時都會聞到,但事發好幾天以來,從不見相關單位前來處理。文山清潔隊景美分隊小隊長張勝傑表示,接獲民眾申訴電話後,於十八日立刻處理。由於一旁廢棄修車廠先前曾有動物屍體發臭事件,一方面請地主前來開門視察,看看異味是否由此散發。另一方面沖洗水溝找出發臭主因。有熱心民眾向清潔隊員表示,日前親眼看到民間清潔公司將廢水倒入水溝內。而清潔隊員恰好在十八日下午撞見,景美市場委託清潔公司的垃圾車,正要把廢水到入水溝中,當場依廢棄物清潔法處以九千元罰鍰。負責處理的清潔隊員許天枝開玩笑的說,清潔隊處理過許多垃圾,遇到如此惡臭還是招架不住,沒想到承包商竟將廢水倒入人來人往的愛買商圈,且不止一次,清潔隊已於十九日上午六時清理水溝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