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幸福社區管線破裂 漏水達半年自來水處將探測漏水點 由社區自行負責修復 – 1810期

木柵路二段幸福社區,有居民發現自來水滲漏問題,二十六日經市議員李慶元會勘後,自來水事業處已和社區主委達成共識,將由自來水事業處派專人探測漏水點,請社區代表自行修復。幸福社區居民唐海慶表示,漏水情形持續半年,曾向自來水處負責查表人員反映,推測可能是山泉水滲漏。但她發現滲出的水質乾淨清澈,懷疑是自來水管破裂造成。社區主委李義煌於二十五日關掉總水源後,發現已無滲漏問題,確定是自來水管線破裂。住戶黎媽媽表示,住這裡二十多年,十年前就有水管破裂情況,由於沒有社區管理委員會機制,必須向鄰居收費,請水電工修理管線。自來水事業管理處徐維達表示,由於地下管線屬私人地所有,自來水事業處不負責修復,但會在兩日內派專員查出漏水點,請社區派人自行處理。李慶元指出,另一個處理方法,是每戶負擔一萬多元經費,讓自來水事業處負責未來二十年,社區內管線維護問題。李慶元說,幸福社區是由總表內供水,每一個住戶有一個分表計算水量收費。然而因社區水管老舊,埋在地下水管線時有破裂情形,流出的水費將計算在總表當中。幸福社區住戶共兩百七十二戶,共同分擔總表多餘的費用,每戶每月約多支出一、兩百元水費,整個社區將近多繳五、六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