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抽檢文山自來水 安啦﹗颱風過後水質檢測 結果符合標準 – 1715期

台北市環保局為確保颱風過後,自來水供水品質,自九月十九日起至二十七日,對全北市十八處自來水配水系統水質進行抽檢至於文山區,環保局會同自來水事業處人員,針對木新路三段一百一十號的直接抽水點,進行連續七天的抽檢作業,採集水樣檢測結果顯示,文山地區飲用水質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可以安心飲用。自來水水處表示,這次抽檢主要因素,在於納莉颱風挾帶大量雨水,造成台北地區多處淹水,擔心影響到民眾飲用水品質,而進行此次的水質抽檢。水質處檢測項目主要分為PH值、餘氯、濁度、大腸桿菌群,測驗結果均合於飲用水水質標準,民眾飲水安全無虞。水質處呼籲民眾,颱風過後,居民應該自我檢查水塔、蓄水池等相關儲水設備,是否淹水,如有淹水,應先清乾水塔、蓄水池內的污水,並徹底清除塔底部堆積的沉澱物與雜質,且同時檢查其他相關的設備,最後予以適當消毒工作,才可以繼續蓄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