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杜鵑花開 大秀才藝 – 2133期

實踐國中定期舉辦「杜鵑花文藝季」,以杜鵑花為主軸結合課程教學,每年主題都不一樣,今年則是將國際教育融入課程,希望透過關懷國際,讓學生能多元發展、開拓國際視野。

教務主任蔡燕娟認為,孩子的學習不該侷限課內,希望透過活動結合領域課程,讓孩子可以多元適性發展。她也提到,今年特別加入國際教育概念,主要是希望能讓學生增進外語能力、培養國際觀。

教師會提前設計課綱,將杜鵑花融入課程裡,比如數學科以世界建築中的幾何圖形作為教材、英文科舉行英語歌唱比賽及讀者劇場、社會科設置闖關活動讓學生在競賽中學習、家政科則有服裝秀給學生展演。

蔡燕娟表示,由於校園內種滿杜鵑花,每到3、4月時杜鵑花盛開,所以取名為杜鵑花文藝季。活動期間校園內會搭建小舞台,利用早自習、午休、下課時間,讓學生上台表演才藝,包括歌唱、熱舞、扯鈴等。教師們也會親自組隊準備節目 ,全校師生共同參與這項活動。除動態活動外,也有靜態活動,包括呈現學生的畫作、攝影展等。

組成熱舞隊的學生林孟萱、歐陽苡蓁表示,從上學期就開始計畫表演主題、音樂,接著由五位成員共同討論如何改編舞蹈。除此之外,她們也特別於寒假期間安排每日團練。她們說,對於上台表演感到非常緊張,原本擔心天候不佳表演可能會取消,好險最後還是成功演出,也希望明年能有機會再上台表演。